Kelly&N. T

冷坑坑底选手,
友情向真的好香

[莱布汤]雨天

雨天



·莱布 布汤 双cp 


·尝试了新文风,感觉还不错

·希望得到你们的评论和建议鸭





夏天的雨总是来的猝不及防。刚才还是晴空万里,转眼间就已堆满了厚重的乌云,这令仍在扒着垃圾桶的布奇有些烦躁。


汤姆那个家伙……布奇想着,狠狠地嚼了嚼口中的鱼骨头,然后又赌气似的吐了出来。


最好别让我找到他,否则……


“老大。”一旁的托普斯似乎是发现自家老大心情不太好,把不知道从哪里翻出来的蛋糕递给了布奇。


布奇摸了摸托普斯的头以示表扬。得到老大嘉奖的托普斯快乐的吹个口哨便不知踪迹了。


“……”布奇看了看手里只咬了一口就被扔掉的蛋糕,上面的奶油和水果仍然整齐而美丽的排列着,构成一个心形图案。


可布奇似乎胃口并不是太好,他并没有急着将这来之不易的美味慢慢品尝,而是在发呆--自从汤姆搬家后,布奇似乎就一直闷闷不乐了。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这是为什么。


“愚蠢的布奇,这不过只是朋友而已。”布奇自嘲似的笑了笑,刚准备将这一块蛋糕交给肚子保管,然而正当他的舌头刚触碰到奶油时,却猛然想起今天是汤姆的生日。于是他拿住蛋糕的手顿了顿,慢慢垂了下去。


“万一会回来呢?万一他忘了今天是他的生日了呢?”


布奇想了想,将这块蛋糕藏在了一个他发现的纸箱里-布奇刚放进去,就有些后悔,不如直接吃了罢。可是他只是将纸箱规规整整地放好。


但老天可不会顾及某个人的心情。正当布奇准备离开时,水滴从他的脸上慢慢滑落,紧接着变为一串,直到最后他的脚下有一个小小的水坑。


他跟汤姆,相隔万里。


汤姆去了英国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而它布奇,只能做纽约街道的一只流浪猫。




————————————




“老大-”


莱特宁的声音引起了布奇的注意,他顺着声音看去,只见莱特宁正神秘兮兮地拿着一个袋子,里面不知道装的什么。


“我找到了好东西。”


布奇现在很累,独自在暴雨中漫步两个小时的感觉并不好受。用他的话说,自己的脑子一定是出问题了才会这样做。


看布奇没有反应,莱特宁便直接凑了上去。感受到莱特宁的温度,布奇身上所有的毛都微微颤动了一下,似是找回了沉睡的记忆-之前,有一只家猫,也曾把他的身体挨的布奇如此近。


“蜡烛?”


布奇看了看装满红色蜡烛的袋子,毫不客气的收下莱特宁的这份“礼物”,但沉默了一下便又将他塞回莱特宁的手中。


在往常,见到这种稀奇玩意的话莱特宁一定是来者不拒的。但今天不一样。


今天是汤姆的生日。


“老大。”莱特宁眼神里有一些落寞。他叹了口气,转身准备离开。


“礼物我收下了。”布奇趁莱特宁一个没注意,把他手中的蜡烛抢了回来。莱特宁的眼神里出现了一丝惊讶,然后便是一个大大的笑容。


“你可以走了。”布奇似是不在意的说了一句。


“好嘞老大,我这就走!”莱特宁少见地十分高兴。据托普斯所说,他几乎是蹦着离开的。



————————————



不速之客。


布奇被一阵轻微的声音引起注意,他顺着声音慢慢走近,地面上的影子似乎在暗示着什么。


布奇快速在脑海中匹配着这个身影可能属于谁。托普斯……太大,莱特宁……又不够高。


一个名字很快从他的脑海里掠过。


不,不可能。布奇摇了摇头,那个人,现在应该在万里之外的伦敦开着生日Party。


看来是入侵者了……布奇舔了舔嘴角,他倒不知道,是谁要在雨天里找他这个流浪猫的麻烦。


雨越下越大,随之而来的,还有巨大的风声。


布奇出其不意,一个横冲直撞,就直接把入侵者撞倒,尖利的爪子正对不速之客的喉管。只要稍一用力,血丝便会从他的指尖渗出。


“布……奇?”


声音虽然很轻,但布奇发誓,他原本以为这辈子都可能不会再听到的声音,竟然又出现在他的耳旁。


“汤姆?是你吗?”


布奇急忙放下自己的爪子,结果“入侵者”却没有再说话,只是把全身的重量都压在了布奇的身上。


布奇肩膀轻轻一颤,他下意识的摸了摸汤姆的额头。


很烫!


布奇吓了一跳,他尽力拍打着汤姆的脸颊,渴望能够唤起他的一丁点意识。遗憾的是,汤姆并没有打算给布奇这个面子-他昏迷了。


汤姆的呼吸声轻轻的,像是把布奇的肩膀当作一个舒服的羽毛枕头。微微潮湿的热气轻轻拍在布奇耳后,痒痒的,竟令平时沉稳的布奇感到几丝焦灼。他看了看如同一个小火炉一样散发热量的汤姆,心中暗暗忧心他的身体状况。可外面的雨声如同一段段不和谐的旋律,贸然出去或许会让这只蠢猫烧的更厉害,该怎么办才好……?


不知怎么,布奇突然想到了莱特宁。或许是每次莱特宁的鼎力相助,才导致现在布奇渐渐习惯有事就依赖他。


当然莱特宁,这次也没让他的老大失望。




————————————



“老大?”


莱特宁略带惊讶的眼神投向了被布奇公主抱的汤姆,眼里闪过了一丝说不清的东西。


“他发烧了。”布奇将汤姆轻轻放在自己的床上,露出一个舒心的笑,抖了抖身上的水。莱特宁这才发现,布奇的全身已经湿透,浑然一个落汤猫的模样,这令莱特宁有些心疼。他什么都没说,转身去了卫生间。


莱特宁的家离布奇那里有一段不近的距离。布奇可是废了好大的劲,才用自己的身子严实地挡住了任何可能落到汤姆身上的雨珠。


当然……




“布,奇。”正冒雨赶路的布奇听到汤姆轻轻而略带妩媚的轻唤,他的脚步慢慢放慢了。


“嗯,我在。”布奇小心应承着,抬头看了看已经并不晴朗的天空,没留意眼里进了几滴水珠。


“我……喜欢你。”


或许是烧的糊涂了,汤姆的嘴里又断断续续的蹦出来几个字。


布奇咬了咬自己的嘴唇,只觉得浑身僵直,如同丧失了语言功能,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他只是紧紧地抱着汤姆,一直抱着。


“我也喜欢你。”




事后,汤姆怎么也想不起来,自己在昏迷时候都说了些什么。


当然,布奇也永远不会告诉他。


……



正当布奇沉思时,他感觉到了一条干燥的浴巾披在了他的身上,然后便是极其轻柔的揉搓。


布奇转过头,正撞上莱特宁清澈的眸子。莱特宁叹了口气,快速低下了头。


“老大,我帮你擦擦,你要是介意的话……”


“不用。”布奇看着莱特宁的样子,突然就笑了起来。现在的莱特宁如同一只战败了的公鸡。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想伸出手,揉揉莱特宁的耳朵。当然他也这样做了。


莱特宁的脸一下子红到了耳根,他假装咳嗽了一声来掩饰心中的那份紧张和激动。


“所以他……”莱特宁看向睡得很香的汤姆,略略思索后便得出结论。


“物理降温。”


“还是你小子有办法。”布奇笑了一下,拍了一下莱特宁的肩膀。他刚才怎么就没想到呢?


莱特宁不知道从哪里端出来了一盆水,里面泡着一条毛巾。布奇刚准备去将那条毛巾拿出,却被莱特宁拦下。


“老大,这事还是我来做,你歇一歇吧。”


莱特宁也有私心,他不想让布奇触碰别人的身体。


“Lightning 。”布奇突然严肃地少见的直呼莱特宁的大名,“这是我的事,你让开。”


布奇直直地拿起了水盆里的毛巾,拧干后慢慢擦拭着汤姆柔软的身体。


他一边擦着,一边说:


“你知道吗?我只是一只流浪猫。能遇到你们,是我的幸运。”


“可是莱特宁,你不一样。你有着健壮的身姿,美丽的皮毛,更好的人生,你应该去打拼奋斗。我知道这小小的,纽约的街道,不能困住你。”


“我也知道你有着勃勃的野心,有着比天高的理想。你的生活,绝对不是靠着垃圾度日。”


“之前我强制收你和托普斯为小弟,限制你们未来的发展,这是我的错。因为你们,绝对不适合当流浪猫-至少现在不是。”


“我布奇,不想对不起任何一个人,尤其是你们。”


“你不是一直在问我,为什么要解散流浪猫铁三角吗?”


布奇一口气说了这么多,感觉有些累。他把手里的毛巾放进水盆里又洗了一下,拧干后有搭在汤姆的额头上。


“因为-我不能因为我的一己之私,而将你们禁锢在垃圾堆里。”


“尤其是你,Lighting 。”


莱特宁,我不值得你这样做。




————————————



雨渐渐小了。


而汤姆醒来后看见的第一个人就是布奇。


“醒了?”布奇将汤姆头上的毛巾拿了下来。伸出手摸了摸汤姆的额头,还好,已经不烫了。


“我这是在哪?”汤姆轻轻坐起,两颊还带着一丝红晕。


“莱特宁的家中。”布奇笑了笑,拉过旁边的莱特宁。


“你可得好好感谢他。”


汤姆低下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他抬起头,以真挚的眼神看向莱特宁。


“谢谢。”


然后,他看向布奇。


“布奇,我……”


“嘘……”布奇示意他不用再说下去,“你为什么会在这,我并不知道,也不想知道。但是,今天是你的生日。”布奇眨了眨眼睛,装作沉思的样子。


“生日……”汤姆突然想起,今天是他的生日。他笑了一下,真是,连自己的生日都忘了呢。不过,生日也不用过了。


已经回不去了。


汤姆慢慢下了床,向布奇和莱特宁鞠了一躬,拍了拍身子准备离开。


“喂,小病号。”一直没有说话的莱特宁突然发了声,“你真的就这么走了?”语毕,他看向了布奇。


布奇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他拉住了汤姆的手。布奇手掌里的温度传到了汤姆的手中,莫名的让人十分安心。


“我说了,今天是你的生日。”布奇露出一个神秘的表情,“等我。”


布奇快速找到了那个纸箱,可是不知道怎么回事,整个纸箱全都湿透了。里面的蛋糕当然也没有幸免于难:奶油全都散开,顶上的水果歪七八扭,丝毫看不出有爱心的形状。


布奇第一次沉默了。他什么都没说,而是拿着这个并不好看甚至还有些丑的蛋糕回到汤姆和莱特宁旁边。


“我没想到,会这样……”


令人意外的是,汤姆竟然露出了一个发自内心的笑。


“布奇,你们是第一个为我过生日的人。”汤姆看向这个丑丑的蛋糕,挖下来一小块放进嘴里。


“……味道很棒!”汤姆十分满意地点了点头,转而又看向布奇。


“还有这个。”莱特宁拿出了一个塑料袋,正是他上午送给布奇的蜡烛。他小心翼翼地打开,顿了一下后一个一个拿了出来。



I.L.O.V.E.Y.O.U



一共八根。之前布奇并没有认真看这蜡烛长什么样。直到莱特宁拿出来布奇才知道。红色的蜡烛配上抒情的字母,气氛竟微微有些暧昧。


雨越来越小,乌云渐渐消散,天空显得没有那么黑了。


莱特宁看向布奇,布奇看了一眼莱特宁,似乎露出了一丝惊讶和欣慰,然而很快又回到了处变不惊。


“这……”汤姆看向莱特宁,又看了看布奇。


布奇拿起这八根蜡烛,插在汤姆的蛋糕上。烛芯微微跳动的火光映照着他们的面颊。


“生日快乐。”布奇轻轻说。


“生日快乐啊,幸运儿。”莱特宁笑了一下,眼里的落寞少了很多,取而代之的,则是坚定的信念。


“谢谢,谢谢你们……”汤姆只觉得自己的声音微微有些颤抖,他闭上眼,默默许了一个愿。



大雨已停,阳光洒了进来,窗外天气正好。




天不老,情难绝,心似双丝网,中有千千结。




·完·





评论(6)

热度(1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