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lly&N. T

冷坑坑底选手,
友情向真的好香

【莱布】字里行间

最近磕莱布上头了!


I love three things in this world. Sun, moon and you.


校园AU,大概是学霸莱和不良布甜甜(?)的恋爱故事x


·是糖🍬🍬🍬🍬


布:“这位同学,你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

——————

  高二一班是这所重点中学里唯一一个数学竞赛班,能坐到这里的人不是数学天才就是未来的笛卡尔。三点一线是他们不变的生活规律,除了与数学题日复一日地打交道便再无其他。


    但这和谐的旋律却被一个插班生打破。


     “听说了吗,将要转来的布奇是全校闻名的不良少年!”


    “那他怎么会来这个班的?”


      “关系,和钱。”


    稀松的脚步声传来,紧接着班里的大门被咣当一声被以极粗暴的方式打开。巨大的声响让班里正讨论的同学们立马闭上了嘴。一个身着破洞牛仔裤,卫衣上挂满铁环的少年便出现在大家的视野。他站在讲台上,以极其不屑的眼光扫视了班里的每一位同学。




    “初来乍到,我是布奇。学习不会,打架可以。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斩草除根。”


    这一段看似有些非主流的话语却在这个学霸班起到了意外的震慑效果。除了莱特宁。


    一个带着耳塞,正低头研究数学题的少年似乎是没有听到这位新生的自我介绍。直到他旁边的同学拍了他一下,他才慢慢抬起了头。


    “什么,怎么了?”莱特宁摘下耳塞,向讲台看去,正好对上布奇的目光。布奇整个人都散发着慵懒的气息,眼神却很犀利。不知怎的,莱特宁竟有种被看穿的感觉,他又默默低下了头。


  而布奇则是看到了一双清亮的眸子。这眸子里有着青春,活力-这是布奇从未见过的。


    有意思。布奇笑了笑,摸了摸自己手上的金表。


    “布奇同学,你坐-”老师随意给他点了一个位置。


    “不。”布奇摇了摇头,大摇大摆地走下了讲台,身上的铁环发出了阵阵金属的碰撞声。正当大家都在猜测这位新同学要干什么时,他却直直拍了下莱特宁的背。

    “老师,我坐他后面。”



—————


    自从布奇成为莱特宁的后桌后,这个原本只有学习的学霸班似乎多了许多乐趣。一些八卦的女生们已经脑补了关于他俩几万字的言情小说,更有甚者,直接把他俩组了一对cp。




    “哎学霸,这道题怎么做的,教教我呗。”一放学,布奇便冲到莱特宁的身旁,把手中干净的如同一张白纸的作业摔在莱的桌子上。


    “怎么这你都不会啊?”莱特宁叹了口气,顺手把布奇手中的笔抢了过来。莱特宁的指尖碰到了布奇的手心。微微冰凉的感觉传来,竟令布奇有些紧张。


    “这里,做条辅助线,这样,这个A点和B点……”


    布奇并没有听懂他说的什么。直到莱特宁问“懂了吗?”的时候,他才如梦初醒。


    “嗯,懂了。”




    “老,老大……”布奇虽然很不希望此时有人来打扰,但他还是很不耐烦地转过头。


    “有事快说。”


    “就是二中的那个龙哥,他带了一群人来找你!”


    “看来他是活腻了。”布奇哼了一声,看向莱特宁。


    “谢谢学霸,明天我再来问你题。”




    布奇刚准备走,却又停下了脚步。


    “喂……你,要去打架?”莱特宁的声音不大不小,却刚好能让布奇听到。


    “你们不都是这样说吗,我可是不良少年,学习不会,打架可以。”布奇突然噗嗤一下笑了出来,“怎么,你不想让我去?”


    


    莱特宁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以他原来的性格,应该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才对。可是现在,一听见布奇要去打架,竟对他最爱的数学题也失去了兴趣。


    一定是最近压力太大了。莱特宁暗暗想。


    “没事。只不过,小心。”


    “谢谢学霸的关心-”布奇似乎很高兴似的,重重地拍了一下身旁托普斯的肩膀。


   “老大,你竟然-”


    “走,我今天能一打十!”布奇打断了托普斯的话。


    好久没看见老大这么开心了。托普斯心想。



——————


    地点约在了一个幽深的小巷子中,倒是十分适合打架。而事情远远比布奇想的复杂。


    对方来了十几个人,而他布奇只能孤身奋战。


    其实还有托普斯,但是,他不能……


    “喂,”布奇看向身旁的托普斯,“我有点事处理一下,你先走。”


    “老大,你行吗?”托普斯看向周围的十几人,眼里流露出担忧和不安,“人太多了……”


    “你老大厉害着呢。”布奇摸了摸托普斯的头,“我说了,我今天能一打十。”


    “那老大加油!”心思单纯的托普斯顺着布奇的意思离开了现场。布奇看着托普斯的身影,收起了脸上的笑容,转而面向对面的不速之客。


  


    “怎么?上次把你们打趴下还不够?”布奇轻轻摸了摸耳朵上的耳环,镇定的从口袋里掏出一支烟。


    “老兄,来我的地盘闹事,可真是没有一点礼貌呢。”


    随意烟圈慢慢升起腾空,最前面的龙哥拿起一根钢管,露出了一个邪恶的笑。

   

   “是吗?那我保证,今天趴下的是你。”


    布奇掐灭了手里的烟头,淬了一口吐沫。


  


    布奇一个跨步,来到了冲在最前面龙哥的左边,一把抓住他左手的钢管,一把抓住他还缠有纱布的手臂,用力一拧,发出咔嚓一声,肩关节已经脱臼,龙哥的惨叫声这才响起。布奇速度极快,龙哥钢管挥来的同时,身形一闪,一把将旁边一个小弟拉到刚才自己站的位置上,龙哥钢管狠狠的砸在自己小弟的头上,顿时砸得血花乱溅。


    “愣什么呢?快上!”龙哥气急败坏的声音传来,看都没看旁边被砸伤的小弟一眼。


    紧接着,越来越多的人包围住布奇,手机都或多或少的拿着钢管或小刀。但布奇却只是笑了一下。


    “以打大欺小,还真是你的风格。”布奇冷笑了一下,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白净的小刀片-绝对锋利的陶瓷刀。布奇心里暗暗盘算着该怎么应对时,一个他十分熟悉的声音传来。


    “布奇!”


——————


   托普斯并没有布奇想得那么单纯。


   在布奇让托普斯离开后,托普斯就径直找到了还在写作业的莱特宁。


   “布奇被人围堵了!莱特宁,你能帮帮他吗?”


    正在攻克数学题的他立马放下了手中的笔。早在刚才听说布奇要去打架时,就再也静不下心来了。


    “这与我有什么关系吗?”莱特宁脱口而出的。


    毕竟,没有什么能阻止他去学习。再说,布奇可是不良少年,跟他混在一起绝对会产生许多麻烦……可莱特宁心里另一个声音却渐渐放大。布奇,是这个冷漠的学霸班为数不多的朋友了吧。




    托普斯似乎是很失望的样子。他叹了一口气。


    “你知道吗?布奇只有和你在一块时,才会露出笑容。哎……”


    莱特宁再也坐不住了,他迅速披上自己的外套。


    而它厚厚的数学竞赛书下,压着一封情书。


   他没有发现。


——————


    “莱特宁?你怎么来了?”布奇比起高兴,更多的是担忧。这里可都是拼刀子的,他一个不谙世事只知道学习的学霸,来这里干什么?


    “忘了告诉你了,我可是跆拳道黑带。”


莱特宁猛地将自己的外套脱下扔在空中。


向布奇露出了一个干净的笑容。


   “还有我!”托普斯不知道从哪里钻了出来,手里拿了一个一个小小的弹弓。


   “你们可真是好样的!”布奇是真的发自内心的笑了。他们三个背靠背,面朝三个方向。


    以三人之力敌将近20人的阵容,这几乎不可能。


    但他们就是能创造奇迹。




    “你拿个这么小的弹弓,行不行啊?”莱特宁看着托普斯手中的弹弓,似笑非笑地问。


    布奇回过头,“你看就知道了。”


    托普斯以一个十分标准的动作握弓。他拿出一个圆圆的东西,莱特宁凑近一看,发现这是实打实的钢珠!


    “放!”只见那个钢珠像一道闪电似的飞到了高空。以看不清的速度正中在了对面一个人的鼻子上。


   “嗷!”对面那个人惨叫一声,紧接着两行鲜红的血液从他的鼻孔里流出。


   “你小子可以啊!”布奇又拍了一下托普斯的肩膀,托普斯吐了吐舌头,“我这都是开胃小菜,还得看老大你和莱特宁。”


    布奇轻轻把玩了一下手中的小刀,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动前面,小刀在手中一番,在面前之人的右臂上轻轻一划,连同袖子在内,划出了一道又长又深的口子,白肉一番,鲜红的血液从肉里渗了出来,很快染红了里面的白色衬衫,紧接着是第二个,第三个……惨叫声萦绕在整个小巷中。


    说时迟那时快,莱特宁如同一道闪电出现。只他身形游走自如,呼吸连绵不绝.身法之快,在场之人,无一能察觉其出招动向.唯见他一身橘黄色的卫衣,单掌手刀,由上而下,伴随一声大喝.直直砍到对面之人的脖颈后。那人直觉得身体疲软,直直地倒了下去。


    “无碍。他只是昏迷了过去。”


    “你可真善良。”布奇调笑着,手中的小刀力度轻了一些。


    “小心!”


    布奇没有注意,一个飞镖正朝着他的眉心飞来。莱特宁一个手刀,硬生生地撞上了这个飞镖。


    血,一滴一滴从莱特宁的手中滴了下来。而对面的龙哥眼看大势已去,带着他的小弟们迅速离开了。


   “莱特宁!”布奇只觉得这红十分刺眼。以前他自己受伤时也没有现在心里慌张。


    布奇麻利地脱下自己的白衬衣,将其撕出一块布条,熟练地绑在了莱特宁还在流血的手上。


    八块……腹肌。莱特宁自己嘲笑了一下,都这个时候了,怎么还在关注这个。不过,布奇的身材,真是好啊……


    旁边托普斯已经拨打了急救电话。莱特宁只觉得掌心的痛感越来越强。当意识到他进了救护车后,他才闭上了眼睛。


——————

    “你是他的家属吗?他还算幸运,没有伤到动静脉,否则……他这手就别想要了。”


   “谢谢医生。”莱特宁迷迷糊糊地听见布奇的声音。


    “另外,他的右手伤的很严重,这一个月,就别让他用手了。”


    “我知道了。”


    莱特宁醒来后,就正好撞到布奇的眸子。


    “喂……”布奇看着他捆满纱带的手,“为什么要这样做?”


    “为什么?”莱特宁也不知道。


    “就如一加一等于二一样,我也不知道。”莱特宁翻了一个白眼,想动动自己的右手,但从手里传来的痛感却让他放弃了这个想法。


    “一加一也不一定等于二。”布奇看向天花板,手却紧紧地攥着衣角。


    “有一个数学家用自己的一生,也证明不了为什么一加一等于二。”


   “你还知道这个。”莱特宁从病床上坐了起来,“一加一是由我们去定义的,我说,一加一就等于二。”


    布奇扭过头,心里却在想,一个布奇,加一个莱特宁,等于什么?


    又在想些什么。布奇晃了晃脑袋


    “……谢谢。还有,你这一个月可能都用不了手了。”


   “嗯……”布奇清楚的看到了莱特宁眼中的失望,这让他心里很不好受。


    “没事,以我的能力,这一个月的课很容易就能补回来的。”莱特宁却突然安慰起了布奇,“你帮我把我的书带过来吧?我可以自学。”


    自学。谁都知道,在一个竞赛班里,没有老师的指导,自学是不可能的。


    布奇沉默了一下,转而又看向莱特宁。


    “我会努力学的。每天放学后,我来辅导你。”这句话生生的让莱特宁想说的全都咽进了肚子里。


    这话也差点没让一旁喝水的托普斯吐出来。


    “老…老大,你要学习了?”


    爱情真是会让人改变一切啊。托普斯心里暗暗感慨道。


——————


    同学们都在默默讨论,曾经的不良少年像是变了一个人一样,疯狂学习,颇有当年莱特宁的风范。可惜了,莱特宁同学不知道什么原因休学一个月,学霸班的排面没了。




    没有人知道,在那天布奇收拾莱特宁的桌子时,他看到了一封情书。


 “莱特宁:


    其实我喜欢你已经很久了,你优秀、阳光,从高一时,我就一直倾心于你。


但这一学期,你和布奇走的太近了,以至于你忘了对我的约定。


    之前你向我的表白,我答应了。


    离那个不良远一点,他会毁了你的。


                                         我喜欢你。”


    没有人知道布奇看完后是什么感觉。大家只是发现,这个他们口中的不良少年的成绩直线般上升,就连老师也夸他是个学习数学的好苗子。


    “怎么了,布奇,看你最近闷闷不乐的。”莱特宁看向有些沮丧的布奇,“打架打输了吗?”


    “输了。”布奇如同一只落败的公鸡。他打开课本,开始给他讲今天上课的全部内容。


    他坐在莱特宁的旁边,拿着一支笔,认真的说着每一道题的方法和解题思路。顺便,补充了几个他自己独创的方法。


    莱特宁看着布奇的脸。他的眼睫毛长长的,竟显得有点可爱。


    他用他的左手戳了戳布奇的脸蛋。布奇下意识就要防卫,身体比意识先做出反应,他整个人刚准备向莱特宁扑去,但发现是他后,立马用手撑住了身体。


    于是乎,布奇就以一个奇怪的姿势撑在了莱特宁的身上。他们的脸以同样的速度红了起来。


    进来换药的护士:对不起打扰了。



    莱特宁有一个小秘密:他能用左手写字。


    按照原来,他肯定会去学校学习的。但不知为何,这次他就是要等到他的右手好转。


——————


   决定了。布奇心里暗自想,他不能就这样认输。在六月的一个清晨,他把一封写满文字的信封放在了自己的书包里。今天去的时候,给他吧。


    按照日期,今天是期末考试的日子。可是莱特宁的手还没好……布奇叹了一口气,看向了窗外。他第一次希望,用自己的手去换莱特宁的手。


    按照考场座号,他来到了自己的座位上。在路上,他用觉得有人一直在看着他。偶然间他发现,他的桌子上有一张小小的字条。


    “r=a(1-sinθ)”


    “这什么?”布奇百思不得其解这到底是什么东西。或许是哪个人打的小抄吧。但他凭着直觉,将这张纸条收了起来。


    考试很顺利的结束了。对于一个长期待在竞赛班的人来说,普通考试的难度不算什么。


    在前往医院的路上,他攥紧了手中的书包。


    “如果失败了,就再也回不去了”


——————


    “莱特宁,感觉好点没?”布奇看向病床上的莱特宁。

    “好多了。”莱特宁笑了笑,“今天的题怎么样?”


    “小菜一碟。”布奇露出一个自信的笑。“不过,有一个东西,我不是太懂,想问你下。”


    “什么?”莱特宁像是突然来了兴趣一样。


    布奇咬了咬嘴唇,刚准备拿出那个信封,却又颤颤巍巍地放了回去,而是胡乱摸到了今天找到的纸条。


   “就这个,你看,是什么意思?”


    “这个……”莱特宁突然笑了,看向布奇,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1649年,斯德哥尔摩的街头,52岁的笛卡尔邂逅了18岁的瑞典公主克里斯汀。几天后,他意外的接到通知,国王聘请他做小公主的数学老师。跟随前来通知的侍卫一起来到皇宫,他见到了在街头偶遇的女孩子。从此,他当上了小公主的数学老师。


    小公主的数学在笛卡尔的悉心指导下突飞猛进,笛卡尔向她介绍了自己研究的新领域--直角坐标系。每天形影不离的相处使他们彼此产生爱慕之心,公主的父亲国王知道了后勃然大怒,下令将笛卡尔处死,小公主克里斯汀苦苦哀求后,国王将其流放回法国,克里斯汀公主也被父亲软禁起来。


    笛卡尔回法国后不久便染上重病,他日日给公主写信,因被国王拦截,克里斯汀一直没收到笛卡尔的信。笛卡尔在给克里斯汀寄出第十三封信后就气绝身亡了,这第十三封信内容只有短短的一个公式:r=a(1-sinθ)”

     “对了,我今天去考试了。至于这个-我来给你画画看。”莱特宁用自己的左手,握住布奇的右手,先画了一个极坐标,然后描点,连线。


    “莱特宁,你的手……”布奇有些惊讶。


    “你看-”布奇低下头,r=a(1-sinθ)的图像展现在他眼前。


    “这是-心形线!”布奇惊讶的看向莱特宁,这个字迹-


    “莱特宁!”布奇突然笑了,笑着笑着眼前就一片模糊。


    “我还有一个不懂的。”布奇这次从书包里拿出了一封信。莱特宁笑着接过,打开后只有简单的一行字。


    “I love three things in this world. Sun, moon and you.”


 


 


    

评论(7)

热度(1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