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lly&N. T

冷坑坑底选手,
友情向真的好香

[猫鼠]在猫咖的一日

(伪)全员,包含:汤姆、布奇、莱特宁、托普斯

(我真的好喜欢这种题材w)


*第一人称

*猫设


祝大家也拥有自己心仪的猫猫鸭



    朋友说,这附近有一家很棒的猫咖,里面的每只喵都有自己独特的魅力,会让我像吸了大麻一样流连忘返。我刚开始是不信的,但对于没有猫的我来说,能撸各种各样的猫猫简直是我的理想。于是在朋友的再三怂恿下,我来到了这家大名鼎鼎的猫咖啡店。果然,这家店没有让我失望。一进门便是好几只猫猫在店内的地板上踱来踱去,不是卖萌就是在地上打着一个又一个的滚,看的我直心痒痒,恨不得抓来一只好好地揉他们的小脑袋。

    我走到吧台前,正翻阅着饮品单,突然感觉有什么软软的东西正蹭着我的手。选了一杯咖啡,慢悠悠地合上饮品单,我才发现是一只英短蓝猫。猫咪蓝色的瞳孔中透露出一种天生的高贵气息,可那肉乎乎的小脸蛋让我忍不住有一种捏的欲望。可爱与优雅在这只蓝猫身上竟神奇的并存,再加上他不时传来细微的呼噜声,任谁也抵抗不了这样的诱惑吧?

    “嘿,Tom宝贝儿。”

    我从老板娘的口中得知这只软乎乎的猫咪叫汤姆。老板娘说这只猫咪很粘人,特别乖,是猫咖里的大明星。我看着这位大明星,轻轻低吟一声“Tom”,没想到这猫咪像是能听懂我的话一样,用他脖颈最柔软的毛蹭着我的手背。如果不是猫咖里那么多人排着队想要感受“大明星”的独家关照,我真是想一直抱着这个温暖的小家伙不放。

    


    我一边享受着咖啡,那不安分的手又在一边搜索着下一个目标。很快,那只毛色黑的像是能滴出油来的猫咪引起了我的注意。他那犀利而又冷漠的眼神,让我燃起了想好好撸一把的邪恶欲望。我先是用言语挑逗,甚至连“喵喵喵”都从我的嘴里说出,但没想到那猫咪竟完全不领我的情。没有办法,我只好请教老板娘。老板娘说要想征服只猫咪就只能用食物来诱惑。啧,可真是高冷呢~

    花了大价钱,我买了一根猫薄荷棒棒糖。令无数猫猫闻之色变的猫薄荷可不是浪得虚名,一大堆的猫咪向我这边看齐,优雅的挪动着他们的身子。但这不包括那只黑猫-他只是冷漠的看了我一眼,然后舔了舔爪子又扭过头去。在热心市民的帮助下,我知道了能够接近他的方法-喊他的名字。“Butch ,”我一边叫着,一边挥了挥手中的糖果,并推开向我靠近的其它猫咪。他不情愿地看了我一眼,但还是踱着猫步向我靠近,蜻蜓点水般地舔了一下棒棒糖。我顺手揩油了一下。哇!这皮毛可保养的真好!顺顺溜溜,从头到尾没有一个打结的地方,可见这家伙也是颇受老板娘的宠爱。

    


    老板娘的性格很好,我们三两句话都很投机,于是就攀谈了起来。

    “喂,”老板娘叫住了我,“看得出,你很喜欢猫咪?”

    “是。我一直想养一只…”

    老板娘似笑非笑地回了句“养只橘猫怎么样?”

    橘猫?我不禁想到网络上热传的“十个大橘九个胖,还有一个特别胖”的定律,不禁摇了摇头。而这时,老板娘则抱出了一只橘猫-谁说橘猫全都是胖的,给我出来!

    “Lightning 。”老板娘一边说着,一边抚摸着猫咪的皮毛。“这是我最喜欢的猫咪,别看他是橘猫,他身材倍棒呢!这可是曾经抓到过老鼠的高手,我们猫咖里找不到第二只能抓老鼠的猫!”

    “哇喔!”我高呼一声,在经得老板娘的同意后,我伸出手,向这只小闪电讨要一个抱抱。这只橘猫可一点都不臃肿,反而动作十分迅速敏捷。他站了起来,滋溜一下窜进我的怀中。我心里一喜,连忙开始了对这只橘猫的“爱抚”-先是捏了捏耳朵,很软;又挠了挠他的下巴,他享受地闭上眼睛,发出满意的呼噜声。看到他不停晃动的小尾巴,我心中顿时有一个有趣的想法。我用他那柔软且富有弹性的尾缠在我的食指上,绕了好几圈,而猫咪也配合的没有动弹。真是太好玩了!我松开了他的尾巴,将他放在地上。

    “去-”我拿起旁边的一个毛线球,“闪电”一称果不是浪得虚名,他以我看不清的速度向着毛线球奔去,很快便又叼着回来,留给我的只有一道橙色的光影。这家伙,比那些狗狗不知道强了多少倍!



    听说这家猫咖里有一只苏格兰折耳猫。这只小小的折耳猫曾是猫舍里的“钉子户”。因为折耳猫天生有“基因缺陷病”,一旦发病终身疼痛,无法治愈,这令很多爱猫者望而生怯。可这家猫咖的老板娘却自愿承担了养折耳猫的责任。

    “很神奇。”老板娘拿起旁边的咖啡小啜了一口,“说实话,我第一次看到这只小猫时,我就感受到他强烈的,一种生命的力量。这也正是我想领养他的原因。”

    旁边一个角落里,幼小的折耳猫正津津有味地推着爪中的毛球。他略微有些发灰的毛色掩盖不住那闪烁着光的宝石蓝眼睛。可爱、驯良、温柔、软乎乎,这是我用来描述这个小家伙的形容词。

    老板娘轻轻抱起正在玩耍的折耳猫,猫咪并没有因为主人的肆意拥抱而感到气愤,而是伸出那粉红的小舌头,轻轻舔了舔主人的手心。我试探地抚摸了猫咪的头,很舒服,可以跟市面上的羊毛制品有一拼。象征性的捏了捏他的鼻子,他微微闭上的眼睛睁开了,那小小的眼神里溢满了对这个世界的好奇。

    “喜欢这只猫?”

    我点头,老板娘便把这只折耳猫放到了我怀中。

     像…一个暖手宝。我心想着,揉了揉猫咪的耳朵。果真是折耳,无论我怎么摆弄都立不起来。我有些泄气,便捏了捏他的小爪子。肉肉的爪子捏起来很舒服,小小的粉色肉垫戳中了我心里柔软的地方。猫咪又软软的“喵”了一声,往我的怀里拱了拱,蹭的我心瞬间融化掉。

     “叫什么?我说,这只折耳猫。”

    “他啊?Topsy. ”

   托普斯。我默念着。



    “所以呢?你最喜欢哪只猫?”

    朋友打趣的目光望向我,我的脑海里快速闪过那几个小小的身影。

    “Tom,Butch,Lightning,Topsy。他们是我最喜欢的猫咪。”

评论(4)

热度(11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