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lly&N. T

冷坑坑底选手,
友情向真的好香

[福华]病

老久没写神夏的文,这篇是酝酿的挺久才写的[搓手]

虐!Be注意!

cp福华,一发完,有番外



Part1 

    “医生,我病了。”夏洛克略带沙哑的声音传来,紧接着就是一阵轻微的咳凑声。

    “哦,Sherlock ,”华生无奈地翻了一个白眼,“是的,是的,你确实病了-”紧接着他微微提高了音量:“昨天,你和我一起去教堂-想想你说了些什么?‘瞧,上帝这种东西只有金鱼才会信。’我敢保证,如果不是我一直在向神父道歉,或许你很有可能被揍一顿,或者跪在十字架前忏悔的。”

    “你知道的,我不信这些。”夏洛克的声音闷闷的,但他尾音的略略上扬掩饰不了他内心的喜悦。

    “哦,我忘了你是忠诚的基督徒了。Dr.Waston,真不知道上帝到底给予了你什么好处,让你这么死心塌地为他卖命?”

   “闭嘴!”华生像是真的生气了,语气也变得恶狠狠的,“我劝你最好去向上帝忏悔来减轻你的罪孽。而且,就你现在这样,你觉得你配说这样的话吗?”

    华生转身欲走,他的小皮鞋在地上发出“噔噔噔”的声音。夏洛克只是看着华生的背影,似是在喃喃自语,似是在哀求。


    “能不能,别走……”

    华生停下了脚步,转头看向夏洛克,他的眼睛模糊了。

    “对不起……”

    “忘了我吧。”


Part2

    夏洛克不知道什么时候爬在桌子上睡着了。他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才发现自己面前的桌子上有一个水杯。

    他用自己的食指轻轻触碰杯壁-凉的。而他的旁边,几粒胶囊正整齐地排布在杯盖上。仔细看的话,桌子上还有淡淡的,白色粉末的痕迹。但他并不想去研究这些,夏洛克只是感觉自己的头很疼。

    ……像爆炸了一样。心脏仿佛也被人戳了个洞。

    他突然看见,桌子上有一张便条。

    S…orry?他念出了便条上的内容。夏洛克皱了下眉头,便条上密密麻麻的“Sorry ”不知道有什么特殊的含义。眼尖的他看见了便条的右下角有一个小小的“J”。

    这是我写的?夏洛克感到疑惑。他可没有乱涂乱画的习惯。

    他进入了自己的记忆宫殿,想要找到关于这张奇怪的便条的信息。楼梯,走廊,一个又一个弯。一个隐蔽的、上着锁的房间引起了他的注意。

    他轻轻推了下门-没有丝毫动静。反而是锁上的灰落了他一手。

    夏洛克叹了口气,抬起脚准备离开。但后轻微的声响引起了他的注意。他扭过头,发现门上挂着的锁竟慢慢腐朽,脱落。夏洛克果断的推开门-

    221B。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醒目的,红色沙发。



Part3

    “J-Molly?”

    夏洛克盯着洁白的天花板,神情有些恍惚。来苏水的味道窜入他的鼻孔,他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这里是医院。

    他的身边,站着莫莉,哈德逊太太,还有他那讨厌的哥哥。夏洛克看着两位女人的脸,不知道她们的悲伤从何而来,但他能明显的感觉到,她们的心情十分低沉。尽管他的哥哥麦考夫还是一往的皮笑肉不笑,但他也少见的从这位“大英政府”的眼神里发现出了怜悯和无奈。

     不过,那个下意识呼喊的“J”?

    

    “Sherlock …”莫莉欲言又止,但夏洛克可以看出来,这个要强的女孩很明显是哭了-她的眼圈红红的,极力想要掩饰声音中的哽咽。

    还没等夏洛克仔细思索,紧接着,是哈德逊太太-她丝毫没有扭捏,直接给了夏洛克一个拥抱。夏洛克从未离别人的身体那样近-尽管这是哈德逊太太。

    “我可怜的Sherlock …”哈德逊太太悲怆的声音,伴随着老年人独有的沧桑感传入夏洛克的耳朵。他毫不留情的推开这个老妇人,努力不让自己的音调那么生硬。

    “ok,哪位好心人能告诉我,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你不记得了?”莫莉眼中的惊讶尽收夏洛克的眼底,她的双手紧紧地攥着衣角。

    非常奇怪。

    “我应该记得些什么?”夏洛克无所谓的摊开手,转而面向刚给他拥抱的哈德逊太太,“太太,虽然您经历过丧夫之痛,但我觉得刚才您的行为十分的不妥-您最好说些什么。”

    哈德逊太太早已习惯了夏洛克的毒舌,但她的眼睛忍不住地瞪大,微微颤抖的手捂着嘴,惊讶,疑惑,混合着……同情和悲伤,这几种复杂的情绪久久地留在她的脸上不能化去,让夏洛克很是不解。

    他忘记了什么,或者说,他应该记起些什么?

    莫莉似是想要回答夏洛克,但这个姑娘看到麦考夫有些严肃的眼神,她又生生咽了进去。

    “好,很好。”夏洛克沉默地坐在沙发上,他看向麦考夫,脸色因为虚弱而微微透出些苍白。

    “我不知道你这位又搞了什么把戏,但我会自己查清楚的,你,你们,都瞒了些什么。”

    一直没有说话的麦考夫突然向自己的弟弟走过来,旁边两位女士知趣地让开了。

    “你……”麦考夫眼里的复杂而又饱含深意的眼神让夏洛克很不爽。他用自己手中的黑伞尖轻轻敲了下地面。

    “知道自己为什么躺在这吗?”

    “你不觉得自己对一个瘾君子,高功能反社会人格说这种话很搞笑吗?”

    麦考夫沉默了。他有节奏的用伞尖敲打着地面,硬生生的在无比尴尬的空气里添加了一丝声响。


    “别死了,我的弟弟……”

    “或许什么都不记得,才是最好的结果。”

    麦考夫看向夏洛克,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而他手里的诊断通知则清晰的印着一行小字:


    服用过量致幻性药物。

   

    

Part4

    “为什么,为什么!”

    夏洛克烦躁地抓了抓头发。而在他面前,铺天盖地的“Sorry ”无比醒目。最中间一个巨大而又鲜红的“Please ”像是在宣泄着什么。

    “我为什么会写这种东西?”

    夏洛克只觉得自己快疯掉了。这几天,他一直被麦考夫莫名其妙的话语和莫莉、哈德逊微妙的态度所困扰。最重要的是,他的心里总是在呼喊着什么。可是他听不见。


    “221B的红色沙发、加糖的咖啡、拐杖、军人、医生”这是夏洛克的思维宫殿里唯一能找到的线索。

    夏洛克企图把这些毫无关联的东西整合起来,但他没有丝毫头绪。因为这些东西的指向都太分散了,以至于他无法推断出究竟是什么。


    “是谁,出来。”

    躲在门后的莫莉这才蹑手蹑脚地向夏洛克走来。

    “怎么,来看望我这个‘奄奄一息’的病人了?”

    “Sherlock …”莫莉轻轻念着他的名字。她的眼角有些泛红,眼里闪着一层水雾。

    “见到我这么开心?”

    莫莉像是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一样,她紧紧握住的手慢慢松开。

    “Sherlock ,”莫莉抬起头,声音还微微带着些颤抖。

    “明天的葬礼,去见他最后一面吧……”

    “本来Mycroft 不让我们告诉你,但我觉得,他是为了你才……”莫莉说着,情绪竟突然失控了,眼泪再也控制不住的掉了下来。

    “他也肯定想再见见你啊。”

    “葬礼?”夏洛克冷哼一声,“恕我直言,无论是你们哪位亲戚去世了,他都没有这个本事让我去为他吊唁。”

    “并不是我们的亲戚,”莫莉吸了下鼻子,声音越发的悲伤。“他是你的,最重要的人。”

     “Molly ?”夏洛克看着莫莉捂着脸飞速离去的背影,只觉得心中像是被塞了一团的棉花一样,很堵。


Part5

    侦探做了一个梦。

    他梦见他的老朋友,也是他一生的对手—莫里亚蒂,拿了一柄左轮手枪仔细把玩着。

    “嗨,你来了?今天我们要玩一个游戏,大侦探。”他笑着,轻轻给手中的枪上了膛,“知道俄罗斯轮盘赌吗?”

    “哦?是那个能给你脑袋打爆的游戏吗?”夏洛克嘲讽地笑了笑,“不好意思,我没兴趣。”

    “别急着下定论吗,大侦探。”莫里亚蒂诡异的笑了笑,“这次的赌注,可是十分的诱人呢。”

    “John  ?!”夏洛克看到一个中年男人正光着身子被绑在一个巨大的TNT上,男人灰蓝的瞳孔内充满了疲惫。

    “放开他!”夏洛克一下子抓住莫里亚蒂的领子,一拳直接精准地打在了他的鼻子上。莫里亚蒂的鼻孔出了血,但他却毫不在意似的,用手轻轻地擦了擦。

    “啧。就知道是这样,可真是有意思呢。”莫里亚蒂一边笑着,一边漫不经心的说:

    “他屁股下的那个TNT,足以让他变成无数肉沫……想想看,‘崩’的一声,天女散花,什么心肝脾胃肾啦全都飞散开来,那可真是一个壮观的场面呀。”

    “你……!”夏洛克咬了咬牙。他此时恨不得把眼前之人撕成碎片,但他的理智告诉他不能—莫里亚蒂手上的遥控器正闪烁着光。

    “怎么样才能放他走?”夏洛克松开了手,眼睛却直直地盯着那个面容沧桑的男人。

    “Sherlock ,别管我了,你哥哥他马上到。我身下这个TNT,是无法暂停的……走,你走啊!”

    “不乖哦,大人说话,小孩子别插嘴。”莫里亚蒂嘟了嘟嘴,将手中的遥控器晃了晃,“不管怎么样,只要我一按这个按钮,倒计时就会立马停止,然后,哗—”

    “规则很简单,在这把左轮手枪的六个弹槽中只有一颗子弹,任意旋转转轮后,关上转轮,对着自己的头,扣动板机。直到你我有一方被爆头后游戏结束。如果我死了,遥控器归你处理。如果你死了—”他嘿嘿一笑,“我会为失去一位有趣的对手而感到遗憾。”

    “废话真多。”夏洛克又瞥了一眼男人,“你先还是我先?”

    “为了略表诚意,那么就由我先吧。”莫里亚蒂笑的眼睛弯弯的,他毫不犹豫的拿起手枪对准自己的头,一声枪响,莫里亚蒂的头还安分的在他的身体上。

    “看来我还挺幸运的。”莫里亚蒂说着,把手中的枪交给了夏洛克。“交给你了,伙计。”

    “Sherlock,别听他的!这把枪被他做了手脚,你这一枪必有子弹!”那中年男人声嘶力竭,“反正我肯定会死在这了,但我不希望你陪我!”

    可夏洛克却像是听不见似的,他慢慢拿起了手枪,轻轻的抵在了自己的太阳穴。

    

    一声枪响。

    “呵。”莫里亚蒂捂着自己中弹的左肩膀,鲜血从他的指缝中流了出来。

    “可真是默契啊,大侦探和军医。”他笑着,带着一丝狡黠,“你刚才就把自己的枪给他了,是不是?不得不承认,军医的枪法很好-而且绑了他的手,他竟然能用脚开枪。可惜啊,如果他再准一点,就能打到我的脑袋哩。”

    夏洛克眼疾手快,将莫里亚蒂扑倒在地,抢夺了他手中的遥控器。

    “你以为……”莫里亚蒂此时因为剧烈的疼痛,说话也断断续续的。他起头来邪笑了一下:“就这样结束了?”

    “引爆!”

    “在天堂上见到大侦探先生也不错呢。”


    夏洛克看着自己手中的遥控器的灯光闪烁越来越频繁,最后定格在刺眼的鲜红中。

    “怎么会是声控!”


    而那个裸体的、被五花大绑的中年男人,做了一生当中的最后一件事。

    他在TNT引爆前的十秒内,用尽全身的力量,以侧身的姿势在地上滚了几圈,离夏洛克越来越远。


    “再见,Sherlock……”

    男人张了张嘴,喉咙里发出无声的语言,眼角不经意间的液体滴在了坚硬的地面上。


Part6

    暖暖的阳光透过窗户,照在了夏洛克越发苍白的脸上。他看着面前的人,若隐若现的身姿仿佛在提醒他,这一切只是梦。

   他们都没有说话,而是良久地看着对方。

    “你是……那个传说中的J?”夏洛克斟酌了一下,面前之人身上有着一股甜腻的咖啡味。

    “我知道你是个军医,刚从阿富汗因伤退役回来。你哥哥很担心你,但你却不肯向他求助……”

    面前的中年男人嘴角微微上扬了一下,他看着夏洛克,“你是谁,做什么的?”

    “我?我可是‘咨询侦探’,全世界都仅此一家。我做过许多个超棒的案子,”夏洛克像是打开了话匣子一样,他多日来暗淡的脸上第一次出现了光彩,“粉色的研究、致命游戏、贝尔格莱维亚丑闻、巴斯克维尔的猎犬,以及……”夏洛克顿了顿,“…我的‘死亡’,和…一场婚礼。”

    夏洛克只觉得自己脑袋又开始疼了起来。

    我的死亡,是谁在为我哭泣?

    我参加的,又是谁的婚礼?

    “That's amazing .”中年男人说着,他的眼睛里竟有些悲哀。

    “是…”夏洛克只觉得一些片段从他的脑袋里飞速闪过。

    如果说加糖的咖啡、军人、医生都能解释的通的话,那么221B的红色沙发和拐杖又是什么……

    “我还有一个超棒的助手!”他大叫着,兴奋溢于言表。“我想起来了,我有一个助手,他或许不能发光,但他是光的传导者!”夏洛克第一次感到自己的心属于自己。他笑着笑着,泪光在他的眼角里酝酿。

    “他叫,J……”

    “嘘……”面前的中年男人直直捂住夏洛克的嘴。

    “听着,”一直在倾听的男人吸了口气,慢慢地说:

    “他不棒,你才是最棒的。Sherlock,你知道吗,你现在这样,让他,很痛苦……”男人叹了口气,夏洛克敏捷的捕捉到他微微下垂的眼帘。

    “我只能帮你回忆到这里。我和他,都希望你以后开始一段新的生活…向前走吧,Sherlock,不要再这样下去了。”

    “等等!”夏洛克看着面前的身影渐渐化为透明,“可是我的病!只有你才能治啊!”

    面前的身影顿了一下,他看向夏洛克,眼里的悲哀越来越明显。

    “对不起…你的病,我不能治。我,不是他…”

    “我只是你的潜意识中,对他的那一份记忆和留恋。”

    “我是你啊…”


    夏洛克旁边的桌子上,正散落着一些洁白的LSD粉末。


Part7

    “Sherlock !你差点死了你知道吗?”

    从小到大,这是夏洛克记忆里麦考夫第一次对他发脾气。

    他看着麦考夫那张因愤怒而微微扭曲的脸,突然莫名觉得有些好笑。

    “Mycroft…你可真是不冷静。”

    “你倒是怎么让我冷静?”麦考夫说着,轻轻坐在了夏洛克的病床上。他从口袋里掏出一个装有白色粉末的透明密封袋。

    “看看你…麦角酸二乙酰胺…你用了整整200微克!这就是你想要的生活吗?”

    “若不是全英国最好的医生恰好在这个医院出诊,你现在就只剩一具尸体了。”

    “感觉还不错,我说,LSD。”夏洛克笑了,他恍惚间仿佛又看到了那个有着金色头发的男人,“比可卡因的效果好多了。”

    麦考夫刚想说些什么,但夏洛克接下来的话打断了他。

    “葬礼。”

    “什么?”麦考夫眼神变得深沉了一些,“你想起来了?”

    “算是吧。”夏洛克将自己的双手交叉,“但还有一些…没想起来的。”

    “是那个姓Waston 的家伙吧?”

    “……”麦考夫没有说话,他看着他面前的人,已经面色白到不正常的弟弟。他知道如果不带他的弟弟去华生的葬礼,夏洛克必然会服用更多的致幻剂-这件事情会永远给夏洛克的心挖掉一块最大,最鲜红的一块肉。

    “我带你去。”


    礼堂。琉璃窗。挽联。

    华生的葬礼办的很简单,来的只有几个亲信和一些基督教徒。

    牧师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宣布葬礼开始。夏洛克听着声势浩大的乐队奏着哀乐,竟没忍住笑了出来。

    “华生啊华生,”夏洛克默念着,“没想到你生前做着破除迷信的活儿,死的时候搞的这么迷信……”

    “那上帝究竟有什么好的,天堂也不知道是个什么乌烟瘴气的地方。”

    紧接着便是唱诗班的献诗。夏洛克突然想起很久以前,华生也曾带过他来教堂。

    华生做着祷告,而夏洛克则是现在旁边静静地看着。离开的时候夏洛克嗤笑华生是“金鱼行为”,顺便嘲讽了一下上帝。当然,华生毫不客气的给夏洛克来了一拳。

    那么现在…夏洛克抬头看向那张遗照。是上帝对他的惩罚吗?为什么偏要和他抢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军医呢?

     他趁着众人不备,走了出去。麦考夫或许是看见了,但他手中的黑伞顿了一下,并没有跟上来。

    “希望你能回来。”麦考夫久久地凝视着夏洛克的背影。


Part8 终章

    夏洛克一个人走到天台上。风很大,吹着他的大衣呼呼作响。

    他从口袋里掏出了一袋白色粉末—足足有500微克!

    “说真的,”夏洛克看着手中的粉末,轻轻的打开密封袋。“如果让我早点发现这玩意,或许就不需要用尼古丁贴片了。”


    “住手!”

    听到熟悉的声音,夏洛克竟然笑了。他不仅没有把手中粉末放下,反而坚定的全部倒进了嘴里。

    “Sherlock,你疯了吗?”夏洛克看着面前这个有些金黄头发的男人的面孔。熟悉的咖啡味,还是一样疲惫的面孔,他的灰蓝色眼眸透露出焦急,但又有些许无奈。

   男人伸出手,想要抢过夏洛克手中的粉末,但他的手却只是穿进了夏洛克的胸膛。

    “Shit!Sherlock ,如果我可以,真想给你脸上来一拳……”

    “John,”片刻间,夏洛克已经将全部的粉末吞进胃里。“能再见到你,我很高兴。”

    “你-”,被称为“John ”的男子很生气似的,“怎么能这么不爱惜自己的身子?现在,立刻,催吐,然后下楼去找麦考夫,叫他给你送进医院-上帝啊,我求你快点这样做。”

    “不,John。”夏洛克摇了摇头,他伸出胳膊,一把握住了约翰的手。即使能明显感觉到空气的虚无感,但他还是很高兴,至少从他眼角的上扬能够明显看出。

    “别扯那些没用的,我心已决。既然你能来看看你这个老朋友,为何不花点时间陪我说说话呢?”夏洛克停了一下,看见约翰的表情轻轻叹了口气。

    “你…”约翰一下子泄了气,苦笑了一下。“是,你可是Sherlock,是无论别人说什么也不会改变想法的Sherlock。”

    可你不是。夏洛克在心里想着。

    夏洛克索性坐在了天台边上,他点了一根雪茄,慢慢地吸了起来。风吹乱了他的一头卷发,显得他是那么的孤单和无助。

    约翰看着他,坐在了夏洛克的旁边。

    “你去哪了?”夏洛克问了一个最简单的问题,但这却难倒了他身旁这个中年男人。

    “无论我去哪,这都不是你吸毒的理由。”约翰看着他精神颓丧的夏洛克,“你知道的,不要在自欺欺人了。我,约翰·华生,已经死了。而且,我不想看见你-至少现在不想。”

    “我从来都不信上帝。”夏洛克掐灭了手中的烟,“可我今天才觉得,上帝是存在的,而且-”

    “你早该这样想的。人要有敬畏之心。”约翰扭过头,“你要是信基督教,也不会落成现在这个样子。”

    “听我说完,my boy. ”夏洛克看向了不远处,给约翰·华生举办葬礼的礼堂,听着众信众们的祷告。                “他是个讨厌鬼。他抢了我最喜欢的东西-如果可以,我要去做撒旦,把我的东西抢回来。”

    “Sherlock !”约翰叫了起来,尽管除了夏洛克没人能听得见。“你清醒一点!我已经死了!你现在看到的我,是你由于服用大量致幻剂而导致的幻像!给我停下你的想法!”

    夏洛克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大衣站了起来。“我一直很清醒。你,是真实存在的,并不是什么幻觉-只不过,是这个世界的人无法看见你,他们便说你死了。呵,可笑!”

    “Sherlock!”约翰还在对他呼喊,甚至用他的双臂紧紧的抱着夏洛克-尽管这也是夏洛克的幻觉。

    “你有想过,你死后,你的哥哥该怎么办?还有莫莉、哈德逊太太,他们该有多悲伤?”

    “那你呢?”夏洛克扭过头,直直地盯着他腰上缠绕着的双臂,“你可知,你死后,我该怎么办?你甚至还带走了我的记忆……”

    “不值得啊!”约翰如果有实体,他恨不得将夏洛克打倒在地好让他阻止自己的疯狂举动。

    “五年前,我站在这里,为了保护你而假死,我也看见你在我的墓碑旁哭泣。现在,我还站在这里-这是我欠你的,John 。”夏洛克闭上眼,轻轻迈出一只脚,紧接着他整个人失去重心,从天台上跨了出去。


    ……



    “Sherlock……对不起,我不允许你这样做……”这是夏洛克失去意识前听见的最后一句话。恍惚间,他感觉到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番外

    夏洛克彻底失忆了。

    没有人知道,在他自言自语时,他的左手却鬼使神差地拨通了麦考夫的电话。他的好哥哥,听到了他一个人的全部对话,便当机立断地叫来了消防大队。气垫在天台下铺成整整一排。

    夏洛克没有死。

    但他怎么也想不起来,那个以往跟在他后面的,在他的博客上写故事的那个人是谁。

    每当他问麦考夫时,麦考夫总会讳莫如深,找各种各样的理由搪塞过去。久而久之,夏洛克也不想追究了。

    他现在一个人住在221B,喜欢喝加糖的咖啡,喜欢坐那个红色沙发。就连在他给别人看案子时,他的态度也好了很多-说话不会那么带刺,反而会仔细询问,这让雷斯垂德探长感到很奇怪。

    他还有自言自语的习惯。当他观察尸体的时候,他会先问一句“你怎么看”,静默一会儿后才会说出自己的一大堆推理。

    他还得了一种病-每当他想回忆过去的事情时,他的脑袋总是会止不住的疼痛,阻止他继续想下去。这个病一直都没有治好。


    哦,对了,忘了说一句。


    华生是左撇子。


                              .END

评论(7)

热度(13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