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lly&N. T

冷坑坑底选手,
友情向真的好香

[all汤] 汤姆的信

BE注意!
 
 

微虐注意!

有番外✔

大粗长看个爽(不你)


汤姆握着笔的手微微发抖,犹豫许久才写了一个“Dear friend”。他叹了口气,漂亮的圆体如同流水般缓缓浸到纸上,带着墨水的清香。

天气很冷。汤姆搓了搓手,腹部突然传来的剧痛让他无法再集中注意力。他索性将笔丢在一边,等到阵痛过去后,才继续拿着笔。


“亲爱的杰瑞,”他写道,

“很抱歉,我的主人要搬家了,我会跟着他。有可能,你会再也见不到我……”


  汤姆想了想,把“再也见不到我”删掉,握着笔的手轻轻一抖,一串英文倾泻而下。


“……我要去大洋彼岸,那是一个很遥远,很遥远的地方。我亲爱的朋友,不要来找我,可以给我写信,我一定会回信的。”


汤姆满意地放下了笔,将信纸轻轻地叠好,紧紧地攥着,仿佛是什么最重要的东西一般。


“对不起,”汤姆盯着手里的信封,不知为何,感觉眼睛有点湿润。


“我不是有意骗你的,只是……”


  

杰瑞在床上辗转反侧。他觉得,汤姆一定有事情瞒着他。

不然,为何汤姆再三拒绝他的邀请,为什么不敢直视他的眼睛?

而且,他无意间,听到了汤姆的哭声。

一声声痛苦的啜泣如同一把把锋利的利刃,直戳杰瑞的心窝。

杰瑞感觉心快要碎了。



一阵脚步声传来,杰瑞知道这是汤姆的。他屏住呼吸,装出自己睡得很熟的样子。不一会,便传来了轻微的呼噜声。

汤姆则是在杰瑞的床前伫立许久。他看着杰瑞熟睡的脸,忍不住想去亲吻那张令他牵挂的面孔,当作一个最后的告别。


可是,杰瑞会更难受吧。


汤姆无奈地笑了笑。自己总喜欢把事情往最坏的地方想,写这封信,不也是怕……


他轻轻走上前。装睡的杰瑞能够感觉到自己的呼吸声变得急促。

但汤姆只是掖了掖杰瑞的被角,把那封信轻轻搁在杰瑞的床边。


“I love you. forever.”


汤姆刚转头,一阵干呕势不可挡般浸染着他的身体。他一下子半跪在地上,努力克制自己叫出声的欲望,一只手扶着杰瑞的床脚,另外一只则是捂住自己的嘴巴。


至少,不能让这家伙看见……

他努力站起来,望了望杰瑞熟睡的背影,笑了。


这样就好。


  

「如果注定要离去,我希望能悄无声息。因为有些人,有些事,再相逢,只能在梦里。」


  

汤姆刚才,说了什么?

杰瑞看见汤姆跪在了地上。

他向上帝发誓,那一刻,他是绝对想冲过去,把汤姆扶起来的。

可汤姆很快就站了起来。杰瑞只能偷偷睁开眼睛,望着那个蓝色的背影,渐行渐远。



“搞定了?”一只黑猫早已守在汤姆的家门前,不知道等了多久。


“嗯。”汤姆不安地翻动着自己的手腕,“剩下的事,拜托你了,我真的很感谢……”


“布奇?”


 汤姆整个人被投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布奇的身体盖在汤姆身上,属于他的体温,他的气味,让汤姆有些无所适从。


“我很抱歉。”布奇说着,反而将汤姆抱的更紧了一些,“但我觉得,我需要这么做。”


汤姆紧缩着的肩膀微微放松,他感觉自己的眼眶湿润了。或许是因为压抑了太久,这一瞬间的温暖反倒让他得到了释放。


  “谢谢。”他深吸一口气,布奇的气味就尽数进了他的鼻孔,不过汤姆并不抵触,他反而回抱住这只性格桀骜的黑猫。在汤姆的印象中,他从未见过这只黑猫有这样温柔的一面。


不知道过了多久,布奇才放开了自己的手臂。


“瞧瞧你,都发福了。”布奇半开玩笑的指了指汤姆微微发胀的肚子,爱怜地揉了揉。

 

 “不,”汤姆将头扭到一边,“你明知道的,这是……”


“听着,”布奇打断了汤姆的话,音调微微抬高了些。


 “我说这是发福,这就是发福。肯定是你最近吃的太多了。”


  汤姆不知道布奇话语中的愤怒从何而来,但布奇明白,这是一种无能为力的绝望。


  “小汤姆,”布奇正视着汤姆的眼睛,“会回来的,对吗?无论怎样,你一定要记住,我们在等你回来。”


“至于杰瑞他-我会按你说的做。但我希望,能给他写回信的人,是你,而不是我。”


  

「等待着有那么一天,我们能回到从前,和你在深夜痛哭,陪你在白日高歌。」


  

汤姆只觉得自己很难受,很难受。他低下头。


  “谢谢,这是我欠你的。”


  “你不欠任何人,你只欠你自己。”


他们不知道的是,一个弱小的身影躲在角落里,沉默许久,许久。

就如同不存在一样。


  “汤姆!”女主人的高音传到汤姆的耳中,带着几丝悲伤。


  汤姆知道自己该走了。他向布奇挥了挥手,便一跃进入了主人的轿车中。


  “汤姆,汤姆!”


  他好像听到谁在叫他的名字。


  轿车里的空气很闷,这让汤姆感到很不舒服。又是熟悉的,恶心的感觉。他只觉得一阵天旋地转,胃酸混合着没消化完的猫粮翻涌而出。


  “我可怜的小汤姆!”


  男主人急忙刹住了车,而一旁的女主人则不顾汤姆身上的脏污,将他紧紧搂住。


 “宝贝,坚持一下,马上就到了。”


“亲爱的,我们做的,是否是正确的呢?”


 女主人微微颤抖的声音环绕在车厢里,她看向男主人,眼睛似乎有泪花。而男主人只是慢慢点上了一支烟。烟圈慢慢萦绕,升腾,最后飘向窗外。


  “对他而言,这是最好的结局了。”



杰瑞没有看到汤姆。尽管他拼尽全力,也追不上那有着四个轮子的钢铁怪物。

杰瑞不知道为什么,很害怕,很害怕就这样汤姆离开了他。


“没事的,他一定会回来的,我还可以给他写信……”


  小小的老鼠怎会知道,这一次,将是永别。


  

「我只能看着那阵清风,离我越来越远。而我唯一能做的,就是默默祝福。」



“请签字。”

“医生,难道就没有别的办法了?”


  “我很抱歉,这种病毒致死率高达95%,如果不想让你的猫遭受更多的痛苦,这对他而言,也是一种解脱……”

“我知道,我知道,我只是……他还这么年轻……”


  报告单上,猫传染性腹膜炎几个字清晰可见。



汤姆醒了。刚一醒来,女主人的眼泪就如同断线的珠子般滴在汤姆漂亮的毛皮上。汤姆不知道为什么,心情也跟着女主人难过了起来。


  “你会怪我吗?”女主人已经泣不成声,她把怀里的猫楼的更紧了。


  

「如果死神来临,我希望能用我的身躯挡住他,好让你不要离开我。」


  

不会的,不会的。汤姆怎么会怪主人呢?


汤姆舔了舔女主人的脸颊。眼泪的味道,很咸,像是他最讨厌吃的鲱鱼罐头。

他想起来每次女主人回家,都会给汤姆带一个鱼罐头,或是妙鲜包。女主人喜欢摸他的毛皮,这也是他引以为傲的事情-他的喉咙里会发出满意的呼噜声,他的眼睛会微微眯上,享受着女主人充满爱意的抚摸。


恍惚间,他好像又回到了那个温暖的小窝,他的同伴,他的主人,他的一切,他的梦。


汤姆只觉得冰凉的液体进入全身,一阵说不出来的舒适麻痹着他的大脑,让他渐渐忘记了呼吸。


  



“亲爱的汤姆:

 

我真的很想你,你在哪,你什么时候能回来?”

 

杰瑞笑了笑,他无论如何也学不会汤姆的字体,带着潇洒和永远的乐观。


这是他的第520封信,准确的说,是第521封。


在汤姆走后的三年,杰瑞第一次尝试着去写信。


当然,他收到了回信。

  

“汤姆,你到底在哪……”杰瑞即使在梦中,也找不到那个熟悉的身影。

我太思念你,但你却连梦境也不肯到访。



这是布奇回的第520封信,准确的来说,是第521封。

按照汤姆的意愿,他会成为“汤姆”,去回杰瑞的每一封信。

他试着去模仿汤姆的口吻,汤姆的字体,想汤姆之所想,行汤姆之所行。


有时候,他甚至觉得自己就是汤姆。

 

看啊,我因为思念你,把自己变成了你。


“……杰瑞,我会回来的,在不久的将来。”



布奇没有跟任何人说过,他代替汤姆写信的事情。

所有人,包括杰瑞都以为,那是汤姆回的。

他瞒天过海。

只有这样,他才感觉,汤姆还存在。

就在他的身边。


杰瑞更没有跟任何人说过,三年前,他就在汤姆和布奇的身后。

可是他却坚持写信。

因为杰瑞坚信,那就是汤姆。

是他梦中的汤姆。


他们就这样麻痹自己,直到一生。


  

「又一年沙华叶谢,又一年彼岸花开,我用尽力气,苦守这个承诺,也始终等不到你归来。」


                                    ·end·


  



  

番外篇

1·黄粱一梦


  

若有若无的奶酪香飘进杰瑞的鼻孔,唤醒了如同木头一样躺在床上的杰瑞。

杰瑞做了一个噩梦。

他梦见汤姆死在了冰冷的手术台上。

他能感觉到自己的枕头沾满了水迹,盯着自己的枕头发了会呆,然后突然笑了。

汤姆,你对我有多重要……

突然,一阵冷汗没由得从杰瑞的脖颈冒出。

他不安地翻动着日历,果然-


  

四年前……


  

杰瑞恍然大悟,现在,是梦里的四年前。


  

也就是,汤姆去兽医院做检查的时候……


「上帝,我恳求你,如果时间可以重来」


“汤姆!”


  

杰瑞远远就看到一蓝一黑两个身影,似乎在交谈些什么。


  

正在和布奇说话的汤姆立马住了嘴,他看向脚旁毛绒绒的小老鼠。


  

“怎么了,杰瑞?”汤姆用双手小心地把小老鼠捧了起来,放在了自己的头上。


  

“汤姆,你,你还在就好……”本来有很多很多的话想说的杰瑞此时竟哽咽了。或许是失而复得的欣喜,或许是深爱之人还在的快乐。但梦中的真实感让他第一次有了迟疑。


  

“汤姆刚从医院回来,杰瑞没什么事就别打扰他了。”布奇不知为何,表情有点严肃。但汤姆只是捏了捏杰瑞的耳朵,示意他冷静下来慢慢说。


  

“汤姆,”杰瑞低下头,盯着汤姆如同宝石般的眼睛,“无论发生什么事情,别瞒我,求你。”


  

“至少,让我有知道的权力,好吗?”


  

汤姆脸上的笑容像是突然凝固了一下,他背过头,在杰瑞看不见的地方揩了下鼻子,转而又露出一个笑容


“好,我一定不会瞒你。”

“那你这次体检结果?”

“很健康,放心吧。”


  


杰瑞长舒了一口气,他从汤姆的身上跃下。

他拿出自己一直舍不得吃的上好奶酪,竟大快朵颐了

望着杰瑞快乐的样子,汤姆也跟着笑了。


但杰瑞不知道的是,汤姆的双手在止不住的颤抖。


  



  

2.十年之后

「十年,我们终将逝去。」

“布奇……”莱特宁看向喘气都有点困难的布奇,默默地当起了他的拐棍。


  

“谢谢。”布奇看向天空,不爱外出的他竟头一次想要走走。他看向身旁的莱特宁。


  

“莱,陪我去个地方,好吗?”


  

“好。你说什么我都答应。”


  

布奇很开心似的,竟哼了一首轻快的小调。那天,他在一个纸箱里发现了被主人遗弃的莱特宁,那么娇小,可怜,就如同年幼的汤姆一样。布奇将他抚养成人,直至现在,距汤姆离开已经十年,而莱特宁也在他的教养下下成长了两年,顺利成为这一片流浪猫的老大。


  

“这里是……?”莱特宁好奇地望向四周,这里鸟语花香,环境奇好,倒是个不错的栖息地。


  

“我的一个老朋友啊,他就在这里。”布奇眯了眯眼,阳光正好,微风不燥,这让他感觉十分舒服。


  

“我今天来找他,叙叙旧。”


莱特宁掺着布奇。他们来到了一个土堆前。土堆上放着许多美味的食物,也不知道是谁送的-或许是女主人。


  

“这是?”莱特宁惊讶地看着布奇,而布奇只是无所谓的笑笑。

“我朋友啊,不过,他是个懒虫,这一睡,就是十年……”


  

莱特宁看见有土堆上一张发黄的老照片,隐约能辨认出两只猫,还有一只鼠的身影?


  

什么吗。莱特宁撇了撇嘴,老鼠怎么会和猫在一起共处-即使只是一张照片。


突然,一阵轻微的脚步声传来,布奇的耳朵警觉的竖起,莱特宁也向布奇传递了眼神。布奇想了想,拉着莱特宁躲进旁边的一个草丛中。


  

一只老鼠慢慢朝着土堆走去,或许很老很老了吧,老鼠的身形颤颤巍巍。而他的身边,有一只灰色的小老鼠搀扶着。


  

莱特宁刚想向那两只老鼠扑去,没想到布奇却拦下了他。布奇摇了摇头,莱特宁只好看着那只老鼠朝他们越来越近。



  

“叔叔,就是这里了?”是一个年轻充满活力的声音。


  

“嗯,泰菲你先离开吧,我和我的朋友聊会天。”沙哑的声音很快又静默了。


  

泰菲不安地抬起头,看了土堆一眼,转而又看向自己的叔叔,深深地叹了口气。



  

“汤姆,今年是第十年,这也是我送你的第十束玫瑰。”杰瑞深吸一口气,他把手里的玫瑰轻轻放在土堆上。


  

“我喜欢你。”

杰瑞静待了一会,他跟发疯了一样,刨着土堆上的土。

“汤姆,我知道你能听见我说话,我知道你在里面,出来,你出来啊……”说着说着,眼泪又不争气的流了下来。


  

“这是我爱你的第十年,我相信你知道的对吧?汤姆,我已经跟小泰菲说过,如果我死了,我就葬在这里……”



  

“叔叔!”泰菲略带悲伤的声音显得十分清晰。


“汤姆,你知道吗,我想你,我真的太想你了。你让我写信,我也一直在写。我知道,你是怕布奇从此消沉,怕我失去希望,可是,你有想过我的感受,你有考虑过你自己吗?”


正当莱特宁思索要不要去把这个吵闹的小老鼠偷偷干掉,却意外的发现身旁的布奇眼圈竟红了。他全身上下都在颤抖,似乎十分痛苦的样子。


  

“布奇……”莱特宁担心的看着他。


  


“汤姆,”杰瑞突如其来的声音打断了莱特宁的思绪,“十年了,我一直从未释怀。”


  

在众多的花中,一支红玫瑰显得格外耀眼。



  

布奇在杰瑞离开后,慢慢走了上去。他笑着,不知道从哪里变出来一朵绚丽的蓝色妖姬,轻轻嗅了下。


  

“我才不跟杰瑞一样,”布奇看着手里的妖姬露出了像恋爱中的小姑娘一般的笑容,“这才像你,美丽,而又勾人。”


  

“说真的,你这家伙,”布奇干脆坐到了土堆上,“真是够麻烦我的。就像杰瑞说的,你知道他写了多少封信吗,整整5000封!他真是疯了!”布奇说着,竟觉得莫名有点委屈,他略略提高了嗓门。

“我可是一封封回的,以你的名义!”


“你确实欠我一个人情。”布奇笑着,慢慢站了起来。或许是太过匆忙,他差点摔倒了,还好莱特宁及时扶住了他。


  

“我走了。以后,我很可能来不了了。老了,腿脚不方便……”布奇抬头看了看太阳,十分明媚。


  

“不过呢,我也快见到你了,也不知道你这个家伙变了多少……”


  

在莱特宁的搀扶下,布奇缓缓离开。


而一朵红色玫瑰,和一朵蓝色妖姬,在夕阳的余晖下,闪烁出美丽的光芒。


  


                                     ·end·

评论(52)

热度(1893)

  1. 共1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